002426---16750---0

关于开展云桌面(云电脑)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2     作者:李绍华    阅读:1515

为进一步满足一线教师和科研人员远程教学和科研的需求,学校根据信息网络中心现有硬件资源,决定在一线教师和科研人员中试行推广云桌面(云电脑)应用。

一、云桌面(云电脑)介绍

云桌面又称桌面虚拟化、云电脑,是替代传统电脑的一种新模式;采用云桌面后,用户可在现有PC机、平板、手机或专用盒子等安装客户端后,通过网络访问云端虚拟主机,达到在任何终端、任何地点访问同一台高性能电脑的目的。

二、应用场景

        n场景一:多媒体教室教学。无需携带笔记本电脑或U盘,直接通过多媒体教室终端机登录个人云桌面(云电脑),可实时演示或展示存储在云端的全部教学资源。

        n场景二:出差或居家办公。可通过出差地或家中任何终端登录个人云桌面(云电脑),随时随地访问安装在云主机的应用软件或存储的文件以及校内数字图书资源。

三、云主机资源

        n硬件资源:4核2.6GHz CPU、16G内存、200G硬盘空间(分布式存储)。

        n软件资源:正版64位Win10操作系统、Microsoft Office 2013软件和常用基础软件。

        n特殊说明:由于云桌面需要通过网络访问,使用体验会受使用的网络质量的影响。若使用过程中,偶有卡顿现象,并不是云主机的性能原因。

四、申请办法

        n一线教师和科研人员,将个人工号、姓名、岗位信息和手机号码发送到邮箱:liangjs@cugb.edu.cn

        n信息网络中心核实通过个人所提供的信息后,在2-3个工作日内开通个人账号,并通过邮箱回复开通通知和初始密码。

五、登录办法

        nPC端: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cloud.cugb.edu.cn/(校内)或https://vd.cugb.edu.cn/(校外),下载安装Citrix Receiver客户端软件。安装成功后即可通过客户端输入用户名(工号)和密码登录个人云主机。

        n平板或手机端:搜索下载安装Citrix Receiver,然后通过该Workspace应用软件输入服务器信息【https://cloud.cugb.edu.cn/(校内)或https://vd.cugb.edu.cn/(校外)】和用户名(工号)及密码后登录个人云主机。

        n使用说明:思杰云桌面使用指南

六、管理办法

        n本次云桌面(云电脑)试运行的账号开通后,一线教师和科研人员不得将个人账号信息转交给任何人(包括研究生)使用,一经核实,将永久封号。

        n用户在开通账户后请认真阅读《云桌面使用手册》,若遇到相关问题,请发送到发送到邮箱:liangjs@cugb.edu.cn或拨打010-82322294咨询。

 

 

 

信息网络中心

2020年3月22日


用户服务电话: 010-82322294 / 82322957

用户服务电话: 010-82322294 / 8232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