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书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系统管理员    阅读:6799

数字图书馆藏资源丰富,目前共建有中外文数据库38个包含电子期刊100万余册、学位论文1182万余篇和电子图书170万余种。多年来,我馆坚持以师生为本的服务意识,除了数据库资源检索等基础性服务,还积极开展了校外访问、文献传递、移动图书馆、读者咨询等信息服务。

我馆建设了VPN和Carsi认证的校外访问,全面实现了全校师生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获取馆藏资源,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需求。

为满足广大师生对移动阅读、移动检索的需求,我馆引进了移动图书馆,通过手机、平板电脑(iPad)等移动终端APP获取文献资源及服务,将资源下载保存到移动终端上,可以随身携带,随时随地阅读。

访问入口

使用校园网打开浏览器,登录学校网站,选择公共服务中的数字图书进入数字图书馆主页(https://lib.cugb.edu.cn/),通过页面中的搜索入口,可以一站式检索到图书、期刊、学位、会议、标准、专利等全部中外文资源,其中我校已购买的全文资源可直接下载,未购买的资源可通过百链文献传递方式用邮件接收全文。



4.2


4.3

     此外,在数字资源模块可按照资源类型访问,每个资源的详情页中,均提供了校内校外访问链接入口。

 

     其中,校内均由校园网IP控制访问。无需输入账号密码即可访问,数据库首页会显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China University of Geosicences 或 机构已授权/Institutional Acess字样。已订购的资源会提示Full Access或解锁,未订购的通常会有上锁标记。各数字资源具体已购内容请查看数字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导航中各资源简介页面,使用指南可从数字图书馆主页帮助中的使用指南下载。为了保护数字资源的知识产权,下载和使用资源时,请严格遵守数字资源的版权公告


4.4



4.5


4.6


      校外访问1(VPN访问):    

非校园网使用数字资源,需经过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为学号/职工号,密码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门户系统的密码。



       校外访问2(CARSI 认证访问

使用非校园网打开浏览器,登录学校数字图书馆页面,点击数字图书馆页面服务中的校外访问点击各个数字资源CARSI校外访问地址,按照访问指南进行操作。


        文献传递

        Balis统一检索平台进行注册,选择注册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注册完成后等待管理员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利用文献传递进行资源请求服务,使用指南请参考页面中的读者导航

        移动图书馆

        通过手机、平板电脑(iPad)等移动终端, 获取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及服务,将图书馆的资源下载保存到移动终端上,可以随身携带,随时随地阅读,使用方法请参考数字图书馆服务中的移动图书馆

        咨询服务

        咨询电话:010-82322733

        问题反馈信箱:digitallib@cugb.edu.cn


用户服务电话: 010-82322294 / 82322957

用户服务电话: 010-82322294 / 8232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