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427---16751---0

关于企业微信号“北地信息服务”无法显示应用和接收消息的处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信息网络中心】郝日青    阅读:1641

    由于微信客户端存在的缓存和默认设置等问题,近期有师生反映无法在企业微信号中正常显示应用和接收消息通知,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更加有效地解决各位师生在企业微信号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将针对有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分别说明如下:

 1、无法在企业微信号正常显示应用

    此问题为微信缓存引起,取消关注企业微信号后重新扫码关注即可解决,取消关注方法:进入微信,点击应用下方的“通讯录”,点击列表中的“北地信息服务”,如果仍无法正常显示企业号相关子应用,点击页面右上角的“+”,然后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设置”,如下图所示:

微信图片_20211112162314.jpg

    接下来在进入页面点击右上角“···”,在弹出的菜单点击“不再关注”,如下图所示:

微信图片_20211112163129.jpg

微信图片_20211112163137.jpg

    取消关注后需点击微信“扫一扫”,扫描学校主页下方二维码“北地信息服务”,点击“关注”即可重新关注,之后点击微信“通讯录”——》“北地信息服务”即可正常显示所有企业号子应用。

2、无法在微信企业号接收消息通知

    出现此问题的原因为企业微信APP官方的默认设置引起,解决方法如下:

    检查是否安装企业微信APP,企业微信APP会开启一项默认设置“仅在企业微信中接收消息”。请关闭该开关,如已卸载或没有安装此APP,需安装企业微信APP,然后关闭该开关后卸载。

1.jpg

    然后检查需要收消息的应用是否开启了“消息免打扰”。如需正常接收企业微信号消息,需要关闭此功能。

2.jpg

3.jpg



用户服务电话: 010-82322294 / 82322957

用户服务电话: 010-82322294 / 8232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