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427---16751---0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正版化软件平台上线运行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    阅读:1246

 为践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学校整体形象,维护校内信息安全,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计算机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要,并为智慧校园战略实施提供基础支撑,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信息网络中心现面向全校正式推出学校“正版化软件平台”。通过该正版化平台,校内师生可免费获取使用正版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等。

 一、正版化软件平台主要特性

 1、平台所提供的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均为正版化软件;

 2、软件为校内服务器下载;

 3、使用平台提供的补丁工具后,后续的系统升级或打补丁均自动从学校补丁服务器下载。

 二、支持的正版化软件名录:

 1、操作系统(专业版):Windows 7Windows 8.1Windows 10windows11

 2、办公软件(专业版):Office2010Office 2013Office 2016Office2019Office2021

 3、办公软件(标准版):Office For MAC

 三、软件下载及激活地址:

 访问信息门户,点击“应用中心”中的正版软件”进入正版软件平台

 

 激活步骤指导可点击微软专区左侧激活使用说明。

 

 

 四、注意事项:

 1、正版化平台仅限校园网内访问。

 2、校园软件正版化实施后,校内各单位在采购台式计算机时可不再需要额外购买已有版本的相关软件(WindowsOffice等)。

 3、使用正版软件后,仍然需要及时运行平台提供的补丁工具,及时修补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4、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5、在更换正版操作系统的过程中,请各位师生注意备份数据,以防数据丢失。

 安装或激活的过程中因电脑配置、原有软件安装版本等各种因素,肯能会导致安装或激活不成功的问题,如在安装或激活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在平台中的“知识库”—“常见问题”菜单下查找解决方案,也可以拨打服务商专业服务电话400-168-6616进行咨询。


用户服务电话: 010-82322294 / 82322957

用户服务电话: 010-82322294 / 8232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