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费网关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信息网络中心]程印乾    阅读:24124

校园网网关是校园网认证、计费和上网日志记录系统,它能记录用户上网的帐户名和上网时间以及访问的目标网站等信息。我校计费网关为了提升广大师生在无线区域的使用体验,提供了无线无感知认证,无线用户第一次认证后,可以对这个设备启动无感知认证,下一次进入无线区域就可以直接上网,同时流量计费,目前无感知认证可以绑定最多4个设备,满足用户智能手机,Pad,PC同时上网。为了您的合法权利,请保护好自己的帐号密码等个人信息。

1、移动设备网关认证

无线设备第一次接入本校WIFI热点后(cugbwifi)会自动弹出认证界面,如下图:

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后即可上网。

注意:我校无线网络已实现无感知认证,无线设备只有第一次连接校园网无线WIFI时需要登录认证。登录成功后,下一次进入无线区域就可以直接上网,同时流量计费。

2、有线设备网关认证

有线设备插入网线后,正确配置好申请的IP地址后,打开浏览器任意网页,会跳转到如下网关登录界面:

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后即可上网。

有线设备访问校内资源不需要网关认证,访问校外资源需要网关认证。

3、网络费用

      1)网络基本套餐:学生免费30G/月,教工免费50G/月。

           可选叠加流量包:10元30G        

        注:优先使用网络基本套餐中的流量,所购买的叠加流量包中流量月末不清零。

      2)包月流量套餐:40元/月,不限流量。

        注:当月购买,下月生效

      3)家属区校园网络基本套餐:

        a)本校职工每月40元

        b)非本校职工每月60元

    4、账号充值

   我校目前实行学生每月免费30G流量,教工50G流量计费政策。当月流量使用完后,可通过充值网费购买流量包的方式继续使用校园网。

    共有 2 种网费缴纳方法:一卡通充值、微信充值。

    注意:充值后需要登录网关自助服务系统进行流量包购买后方可继续使用校园网。

一、一卡通充值

在下图中点击“自助缴费”按钮

进入网络服务界面,如下图所示:

点击“网费服务”,进入网关充值界面,进行充值即可。


二、微信充值

在手机上登录微信,扫描学校主页(www.cugb.edu.cn)下方“北地信息服务”二维码,点击“关注”,进入企业号。在成功关注我校微信企业号后,请点击微信“通讯录”,然后进入“北地信息服务”,如下图所示:

2.4.12

    点击“一卡通信息服务”进入如下图所示界面:

网费充值.png

    点击“网费充值”,可通过微信支付实现网络缴费,如下图所示:

网费.png

    5、流量包购买

        如本月免费流量用完,需对网关账号进行充值并购买流量包后才能继续使用校园网。首先在网关认证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及密码,如下图所示:

    点击“自助服务”进入网关自助服务首页,如下图所示:

    点击左侧“用户”->“购买套餐”进入流量套餐购买页面,如下图所示,购买后即可继续使用校园网。

注意:所购买的叠加流量包中流量月末不清零,下月优先使用免费流量。

用户服务电话: 010-82322294 / 82322957

用户服务电话: 010-82322294 / 82322957